興大畢典 薛富盛期許畢業生熱忱、專注與毅力

http://secret.nchu.edu.tw/wp-content/uploads/2017/06/興大國農企學程今年有來自帛琉的畢業生雷玖婷(前排右3),帛琉大使歐克麗(前排左2)特地前來祝賀

興大國農企學程今年有來自帛琉的畢業生雷玖婷(前排右3),帛琉大使歐克麗(前排左2)特地前來祝賀

國立中興大學今(6/10)舉辦畢業典禮,本屆計有4078位畢業生,包含博士171位、碩士1887位與學士2020位。與會貴賓包含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興大傑出校友/立委黃國書、帛琉大使歐克麗(H. E. Dilmei L. Olkeriil)等人親蒞祝賀。
興大校長薛富盛引用麥克阿瑟的祈禱文,希望子女「不求安逸、舒適,反而經過壓力、艱難和挑戰,學會在風暴中挺身站立,面對失敗亦絕不氣餒」,以及蘇東坡的詩作《洗兒戲作》「但願孩兒愚且魯,無憂無慮到公卿」,兩段話表達長輩對子女深切的期待。
他也期許畢業生,事業無貴賤大小之分,不唯以薪資高低為權衡;做事以全心投入為先,不必以勝負成敗論臧否。他認為,順逆與否都在一念之間,如果全心全意,什麼領域都能發光發熱,反之,若漫不經心,就算大權在握也將無所作為。他鼓勵畢業生,凡事只要能抱持著熱忱、專注與毅力,不僅能改變個人,也能改變所處的環境。
而在典禮設計上,興大今年也發揮巧思特別為獲獎的優秀畢業生製作榮譽彩帶,每位獲獎者皆有一條專屬的彩帶,作為榮譽的象徵,也是永久紀念。
大學部以全英語授課為特色的「國際農企業學士學位學程」(簡稱國農企學程),今年共有20位畢業生,包含12位本地生及8位來自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印尼、越南、聖露西亞、帛琉等國的外籍生。
該學程畢業生何灝,以優異的語文及學科表現,已同時錄取威斯康新大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三所國際知名大學,預計9月前往威斯康新大學攻讀農業經濟碩士學位。何灝已於上學期提前畢業,現正服役中,今特地返校參加畢典。
何灝大三時曾至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交換一年,那段在國外求學的日子,來自環境與同儕的交流刺激,讓他謹慎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也因此決定畢業後要至國外求學。當初選擇興大國農企學程,除了全英語授課,語文能力的培養外,同學來自多個國家,同儕與學習環境的多元,也有助於視野的拓展。他也建議有心要至國外唸書的學弟妹,可先利用學校姐妹校資源,先申請至國外當交換生,從中體驗當地文化,後續再思考是否到國外攻讀學位。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