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百年意象—陳冠勳雕塑〈深耕〉4/20惠蓀林場揭幕

〈深耕〉乃藝術家陳冠勳專為國立中興大學百年校慶所創作,獲龔松煙傑出校友支持贊助,目前建置三座,象徵興大師生、教職員工及校友三方互助互持,同心協力,邁向新世紀的意象,一體展現了中興大學百年風華,深具意義。其中兩座去(2019)年興大百年校慶日於行政大樓前揭幕,今年第三座落成,矗立於惠蓀林場國際會議中心前草坪,面朝中興大學方位,與學校遙相呼應,透過藝術為橋樑,更加緊密連結中興大學校本部與惠蓀林場兩地。

此次由實驗林管理處、藝術中心共同籌辦,109年4月20日在惠蓀林場舉辦揭幕儀式,感謝興大校長薛富盛、捐贈人傑出校友龔松煙、藝術家陳冠勳、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楊鴻銘及傑出校友何永裕等貴賓蒞臨。透過立體景觀雕塑,為四面環山的林場增添了律動與人文藝術氣息,選用不鏽鋼材質,映照、包容各式色彩,融入環境,傳達大學實驗林場在教育上陪伴生命探索的人文素養、拓展內在涵養與開拓世界的胸懷。

〈深耕〉如培育植物,向下紮根茁壯,提供養分趨上成長,上頭觸鬚招展,宛若藤蔓綿延不絕地向上延伸、迸發,提升自我,說明牌上創作理念「布種培根,大地深耕,意奮發而昂揚;繁枝茂葉,迎風招展,共譜生命樂章。」以藝術中心陳欽忠主任行書書法鐫刻,更顯優美與隆重之意,見證中興大學走過的漫長歲月,學術與人本並進,科技與藝文交輝互映,創造價值,造福人類,持續精進產學研「百年深耕,世紀躍升」的動能,創建下個百年基業。

 

【藝術家簡介】

陳冠勳教授,中原大學設計學博士,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FONTBONNE UNIVERSITY藝術碩士,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傑出校友,現於國立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任教。積極推動藝術教育工作,專業素養深厚,透過解析方法進行構圖立意、形象塑造以及表現技巧,從而構築雕塑作品,具有獨特個性化的表現,屢獲國內外獎譽,被視為中生代雕塑家的代表人物。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