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百年校慶亮點活動 楊程鈞談華爾街先進投資策略

中興大學EMBA領袖學習會舉辦百年校慶亮點活動,10月24日在林酒店舉辦專題演講,邀請美國加州大學爾灣校區財務金融助理教授楊程鈞博士以「華爾街先進投資策略」為題,分享國際投資趨勢。包含興大校長薛富盛、管理學院院長詹永寬、EMBA執行長紀信義等多位師長與2百多位EMBA領袖班校友及在校生到場聆聽。

薛校長表示,今年為興大創校百年,身為興大人,內心充滿喜悅與激動, EMBA領袖學習會的成員涵蓋EMBA領袖班畢業的校友與在學生,透過定期的聚會,吸收新的知識與互動,是終身學習的平台,更是知識、想法理念實踐與合作的平台,大家有共同的理想且互相幫忙,發揮興大人提攜互助之精神。

楊程鈞博士畢業於哈佛大學大學部與碩博士班,為興大校友、唯勝工業董事長楊鴻銘之子,楊鴻銘1975年畢業於中興大學經濟系、100年進入興大EMBA領袖班就讀。此次專題演講邀請專長為財務金融的楊程鈞博士幫EMBA領袖班上課,學員們都笑稱是兒子幫父母上課。

楊程鈞演講分別四個部分,包含投資為什麼很重要、投資項目為什麼很難選、研究對挑選投資經理人有何看法、什麼是計量投資。他表示,選投資和選購一般商品是不同的,一般商品選購是選品牌,跟隨大眾口碑,甚至更多用戶可能更好,但選擇投資越多人代表越多競爭,更難有高於合理的報酬率。

計量投資為市場的新趨勢,計量投資指的是用統計和電腦尋找投資機會,如衛星照片、統計分析數據等,「會有一天,單憑個人投資經驗無法勝過運用電腦分析的投資經理人」。他也提醒,研究報告顯示銀行私人財富管理經理人會積極推動高費用投資,如銀行自己發行的基金,不但費用高且報酬率不佳。透過一小時的專題演講提供學員投資新概念。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