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台灣中油產學合作 培育創業經營人才

國立中興大學與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12月11日簽訂產學合作,未來將透過產學合作整合雙方資源,期待透過實戰經驗培養優秀的專業人才,同時也為中油自創咖啡品牌(CUP&GO來速咖啡)提高能見度及商店營運績效,創造產學雙贏。

簽約儀式在興大薛富盛校長見證下,由台灣中油台中營業處鄭文龍處長、興大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代表簽約,未來雙方將就學生實習、店舖經營實踐、產學研究交流等方面進行實質合作。

薛校長指出,產業界普遍發現大學所培育之學生在就業時,所學經驗難以契合產業界的需求,因此期望透過此次合作的機會,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與體驗機會,讓學生們在學期間,有與業界互動、實際接觸的機會。

鄭文龍處長期望,台灣中油透過與中興大學「磐石產學研究中心」團隊執行的產學合作計畫,為中油多角化事業發展注入學生團隊創新之能量。

此次產學合作彰顯了幾項意義,首先台灣中油公司可以廣集學生團隊多元、具創意的想法,同時也為中油自創咖啡品牌(CUP&GO來速咖啡)提高能見度及商店營運之績效。其次,學生團隊們可透過實際店舖營運的機會,減少學用落差,透過相較以往不同的方式應用所學,達產學合作效益。

未來雙方將透過校內徵選的初步審核,遴選出最優秀且具創業營運熱誠的學生團隊,規劃明(109)年2月至7月赴台灣中油台中公園站點,實際經營台灣中油多角化事業品牌「CUP&GO來速咖啡」,在3個月的實戰經營期間,同時與全台共9間中油產學合作之團隊,角逐最高營運成效獎金10萬元。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