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外貿協會攜手培育會展人才 增進跨域能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以下簡稱外貿協會)辦理「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今年度首度與中興大學生涯發展中心合作,5月18日、25日與6月1日三天在校園內開設9小時的會展人才培育課程及講座,修畢全部課程之學生,外貿協會將授予研習證明書,創造學生履歷亮點。

興大生涯發展中心致力於協助學生多元發展,此次合作主要是希望幫助學生接觸近年蓬勃發展的會展產業,課程開放報名3天,即吸引102位學生爭相報名,相當踴躍。而外貿協會也額外開放30位名額,提供學生可免費選修在全國各地開設的「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在職培訓班」課程,最多可修到24小時,提升學生的會展專業知識與能力。

「會展」涵括會議、展覽、獎勵旅遊與大型活動,涉及不同範疇且應用範疇極廣,如企業會議、醫學年會、商品參展、公司獎勵旅遊等,都與會展產業息息相關。為整合不同科系知識,發展多元化的會展動能,協助學生瞭解會展產業,興大與外貿協會合作開設的課程,包含「互動科技、專案管理、顧客關係管理」三大方向,提供學生有別與本科領域的知識,並為未來多元職涯發展做準備。

興大學務長蘇武昌表示,本合作計畫對於學生探索進行多元志向發展的任務意義相當重大,希望能夠幫助學生尋找符合自己志向的產業,培養第二專長。

參與課程的興大農藝系大四生王偎涵表示,興大較缺乏文創、設計、傳播等科系,但近年來學校開設許多創新的微課程,像此次與外貿協會合辦的課程,介紹了時下很夯的互動科技應用,以及實用的專案管理對顧客關係管理,用靈活的課程設計,發揮綜合型大學的優勢,增進大家對新領域的了解。

而興大中文系學生張萓宸指出,現今的企業相當重視跨域人才,最近他參加了很多場校內舉辦不同型態的講座與課程,希望培養自己的跨域能力。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