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大里仁愛醫院簽署合作 擴大交流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大里仁愛醫院院長郭振華代表簽署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大里仁愛醫院院長郭振華代表簽署

中興大學與大里仁愛醫院1月11日舉辦學術交流合作協議續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大里仁愛醫院院長郭振華代表簽署,醫院董事長廖仁也特別出席見證。雙方100年即簽署合作協議,多年來在醫學研究與人員進修等面向展開密切合作,郭振華院長亦為興大EMBA校友,此次續約冀能在以往良好的互動基礎上,擴大合作層面。

薛富盛表示,興大現有8大學院科系完整,雖無醫學院,但學校的臨床醫學領域卻名列國際ESI機構排名全球前1%,生命科學院、獸醫學院在醫學領域展現了強大的研究能量。除大里仁愛醫院外,興大與臺中榮總、國軍臺中總醫院、中山醫學大學、彰化基督教醫院等著名的醫療機構皆有合作協議,其中,與台中榮總合作的榮興計畫至今已16年,成果豐碩。

大里仁愛醫院與興大地緣相近,具地利之便。興大管理學院可提供醫院人才進修培訓,理學院與工學院擁有醫材研發技術,興大大數據中心則可協助數據分析,雙方可合作的層面很廣,期盼續約後,各學院與大里仁愛醫院能展開更緊密的合作。

郭振華指出,大里仁愛醫院與興大為鄰居,長期以來提供師生醫療服務,雙方除學術交流外,近期與學校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也將開辦小小醫師營,居家服務照護員班也規劃開課。樂見雙方透過簽約建立溝通的平台,興大為中部知名的頂尖大學,在生物科技、理工等領域為國內領頭羊,未來與醫院資源結合,相信會有更傲人的成績。締結合作後,兩家一家親,為生命共同體,希望雙方攜手前進共存共榮。

此次締約,合作面向包含雙方教師(研究員)、學生互訪、共同或輪流舉辦學術及教學研討會、指導學生進行論文專題研究等校際交流與學術合作事務,以及教師合聘、研究計畫與成果推展,圖書與資訊交流等。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