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政大合作成立「AVM教育及推廣平台」

中興大學與政治大學商學院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ISVMS)研究中心透過6月23日「人文與科技匯流之作業價值管理系統商品發佈會」活動,雙方正式簽約合作成立「AVM教育及推廣平台」,共同為台灣企業把脈,提升經營績效與國際競爭力。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明宏表示,該校管理學院在詹永寬院長的領導下,積極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也深獲各界肯定,而政大商學院與中興大學管理學院一向往來密切,此次雙方相互合作成立的「AVM教育及推廣平台」,相信該研究中心定能為學術、為產業、為社會盡一份力量。

政治大學講座教授吳安妮表示,她自公費留學回臺後,總是心繫著該如何運用己身能力回饋臺灣,這次有機會將她以其30年研究結晶及27年實務運用所建立「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ISVMS)系統,在興大EMBA執行長紀信義的引薦下,推動政大商學院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ISVMS)研究中心及興大管理學院磐石產學研究中心共同規劃成立「AVM教育及推廣平台」,盼未來透過ISVMS系統協助提升中部地區產業的營運管理技術。

興大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主任鄭菲菲表示,AVM(作業價值管理)是ISVMS系統的核心,可協助企業瞭解成本、利潤及價值等資訊,更要特別感謝吳安妮教授不藏私地與中部產業分享ISVMS如何應用於企業管理的策略與實作。

「人文與科技匯流之作業價值管理系統商品發佈會」首場便請吳安妮分享「AVM作業價值管理系統創新及亮點」。吳安妮說,策略就如同企業的大腦,她強調策略創新的重要,透過AVM可協助企業瞭解如何以作業為基礎精算產品之成本,避免定價錯誤,競標損失,針對客戶的整體價值鏈的成本及利潤,選擇好的客戶或通路,避免服務錯誤的客戶和市場。以作業為核心的運算方式精算各項作業屬性(包括品質、顧客服務屬性、產能及附加價值)之成本和佔比,作為營運流程再造成效之依據。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