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科教館簽署合作協議 深耕科學教育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陳雪玉代表簽署合作協議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陳雪玉代表簽署合作協議

國立中興大學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為強化跨領域人才培訓與探究學習的合作與交流,11月20日簽署合作協議,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陳雪玉代表簽約。雙方將在學術合作、教師合聘或借調、研究發展、圖書與資訊、智慧財產權等五方面進行資源共享與互惠交流,共同讓科學普及、向下扎根。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產業發展需要深耕科學教育,科教館是全國唯一的國立科學教育中心,多年來定期舉辦的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與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全國行動科學館巡迴教育等,積極推動全民科學普及化,透過建置豐富的學習資源,辦理多樣化的展示及體驗活動,提升全民科學素養。興大理學院設有化學系、物理系、應數系、資工系等系所,長期以來深耕科學研究,期盼透過雙方合作,共同為臺灣的科學教育扎根盡心力,發揮更大的教育功能。

科教館館長陳雪玉指出,館校合作一直是世界博物館所推崇的方向,機構和大學擁有不同的研究資源、場域特色,希望藉由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除進行科普資源的整合及共享外,雙方也能進一步攜手共同融合轉化科研成果,活化運用於展示並深化課程及活動內涵,使科教館的展示、教育及活動更能兼顧各年齡層民眾需求,達到全民學科學、玩科學,進而愛上科學的期許。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