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資策會簽約 共同推動「中台灣智慧機械與製造大聯盟」

國立中興大學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12月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中台灣智慧機械與製造大聯盟」,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及資策會地方創生服務處處長洪毓祥代表簽約。

「中台灣智慧機械與製造大聯盟」11月16日正式成立,由國立中興大學、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及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等簽屬合作備忘錄,匯集產官學研龐大研發能量,提升中台灣智慧機械競爭力。此聯盟由興大副研發長蔡清池擔任聯盟總召集人。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創立至今101年,歷史悠久,農業生技等領域皆為強項,而智慧機械為中部地區重要的產業特色,興大在機械領域亦具有深厚的基底,未來興大期能成為智慧機械技術研發基地,為中部地區培育智慧機械產業人才,推動產業技術研發、推廣與服務。期盼此次與資策會合作,在人才培育、技術成果、專題合作等面向深化合作與交流。

資策會地方創生服務處處長洪毓祥表示,資策會希望在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領域與中興大學長期合作。另希望在中部地區聘任優秀人才,提升在地就業率,加入聯盟後,期盼透過會員間觀摩交流,提升台灣智慧機械產業的競爭力。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