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舉辦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 拓展國際視野

「第十二屆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中南部場次6月25日一連四天在中興大學舉辦,從近百位報名者中甄選出40位來自全國的大學生及社會青年參與。完成培訓且表現傑出之學員,有機會獲薦成為我國推薦之年度VOF青年代表,參加本年度預定於智利舉辦之「APEC Voices of the Future (VOF)」活動,與APEC各經濟體資深官員及企業領袖交流。

此營隊由外交部主辦,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協辦,迄今12屆,提供青年同好互動平台,希望藉由APEC相關課程及實務相關技能之培訓,協助青年深入瞭解國際議事進行方式,厚植青年實際參與國際活動之能力,並藉此擴大青年國際視野,踴躍參與國際活動,進而提昇我國地位與形象。

四天的課程共12場次主題,包含臺灣與國際組織的參與、區域經濟整合與亞太經濟合作介紹、我國參與APEC重要議題、國際經貿情勢分析、國際談判實務、國際禮儀與行銷臺灣、青年參與國際事務經驗分享、我國參與領袖、部長及資深官員會議之策略與實務、Culture Show、APEC會議模擬之議題討論及立場演習、Model APEC與模擬國際會議講評。邀請講者包含外交部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林良蓉主委、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大使、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秘書長邱達生、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副執行長陳威仲、台經院國際處處長何振生、副處長周子欽、興大國政所所長廖舜右、國務所教授袁鶴齡等。

經過四天扎實培訓,學員們表示在國際觀、人際關係與社交能力等方面有近一步拓展外,對於APEC的專業知能也大幅提升,更加了解APEC的運作,以及在國際會議上如何發聲與理性討論,獲益良多,也表示本經驗將有助於未來繼續走向國際,為我國爭取最大利益。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