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舉辦暑期實習暨國際人才就業博覽會

興大4月12日舉辦暑期實習暨國際人才就業博覽會 (3)

興大4月12日舉辦暑期實習暨國際人才就業博覽會 (3)

中興大學4月12日在社管大樓舉辦「2018學生暑期實習暨國際人才就業博覽會」,共有43間企業釋出325個職缺,其中宏全國際、味丹企業、台灣美光記憶體、矽品精密、正新橡膠等知名企業提供37個國外職缺,工作地點包含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中國大陸、印尼等國,吸引許多本地生與外籍生現場求職。

此次徵才企業橫跨各大領域,涵蓋近年來的各大熱門產業:如醫療生技、食品製造、科技產業及壽險業等。共有15間企業提供37個國外職缺,28間企業提供288個學生暑期實習職缺。提供暑期實習企業包含百容電子、維力食品、春水堂、晶元光電等,讓學生在投入職場前,即能透過實習體驗職場環境及文化,增加實務經驗及培養職場競爭力。

興大推動學生暑期實習計畫邁入第6年,今年就業博覽會擴大舉辦,結合國際處、學生事務處生涯發展中心,將原來管理學院暑期實習博覽會擴大到外籍人才就業媒合。

興大國際處外籍學生事務組組長鄧文玲表示,在興大求學的外籍生與僑生,具有雙語能力且瞭解雙邊文化,對於欲發展國外市場的台資企業來說,是最佳的求才管道,此次參與企業所釋出的皆是中階以上職缺,希望藉此找到儲備幹部人才。目前興大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外籍生近百餘位,而求才企業釋出的職缺涵蓋泰國、馬來西亞跟越南等,除校內學生外,興大也邀請中部地區大學的外籍生一同參與,希望在台求學的學生能藉此平台找到理想的職缺。

此次提供實習企業的設攤廠商共有19家,另外十多家企業則透過興大實習平台提供暑期實習機會。興大管理學院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主任鄭菲菲表示,學校對於企業以及實習內容皆有把關,以確保學生實習的安全與職缺內容對學生的助益性,此次暑期實習機會包含美國、上海跟昆山的海外實習,如上海是到大潤發實習,學生必須跨部門輪調,學習行銷、採購、企劃等領域。透過此博覽會,能讓學生更瞭解企業文化及職缺內容,進而規劃職涯,接軌職場。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學校致力打造國際化的環境,此次就博會提供國外實習與就業機會,吸引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參與,海外國際知名大學推動實習制度已久,學生至企業實習經驗,對於未來的生涯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興大長期以來,與產業有密切的結合,包含系統化地推動業師授課與學生實習,讓學生在學期間即能了解產業脈動,縮短產學落用。希望透過此活動,學生們能找到理想的實習機會與職缺,企業也能找到理想的人才,達到產學互惠雙贏。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