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農資學院開發多穀營養補充品 興大棒、興大穀王

興大棒採用興大米,結合台灣在地紫玉甘藷、紅心甘藷以及多樣穀類,主打多穀低糖、健康均衡。

興大棒採用興大米,結合台灣在地紫玉甘藷、紅心甘藷以及多樣穀類,主打多穀低糖、健康均衡。

中興大學農資學院近期推出「興大棒」多穀營養棒與「興大穀王」兩項新產品,採用興大農業試驗場生產的興大米,結合台灣在地紫玉甘藷、紅心甘藷以及多樣穀類,並使用價格較高的海藻糖,主打多穀低糖、健康均衡,小巧單入包裝,適合隨身攜帶隨時補充營養。

興大棒與興大穀王是由興大農資學院與興大農藝系校友所開設的鈺統食品公司共同合作生產,興大農業試驗場提供興大米、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提供配方,參與開發的人員,包含興大農資學院陳樹群院長、實習商店鄭蕙燕主任、農業試驗場楊靜瑩場長、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賴麗旭廠長、陳明珠秘書等人。開發團隊花費近一年,不斷試吃,從口感、軟硬、甜度到設計包裝等環節,都經過長時間的討論修改,最後交由國內重要的穀物製造供應商鈺統食品公司製造生產。

陳樹群院長表示,市售零嘴糖份較多,興大農資學院站在食農教育的角度,開發興大棒與興大穀王,使用在地的食材,包含興大米與台灣甘藷等,搭配國外進口的堅果與穀類,希望提倡健康的飲食觀,兩項產品搭配牛奶,就可補充一餐的營養,而且可隨身攜帶,方便師生隨時可補充均衡性營養。

興大米栽種於興大霧峰北溝農場有機水稻田區,採用原始農法、人力除草,品質優良深受喜愛,此次用米開發新產品,也希望藉此提高米的附加價格。而產品中添加糖則是選用價格比一般貴六倍的海藻糖,其甜度為蔗糖的45%,為天然的糖類,不易造成蛀牙,且加工穩定性高,長期儲存也不會流失與破壞風味。

兩項產品同時經興大國家級實驗室檢驗未有農藥殘留與有害重金屬,嚴格把關,讓消費者食得安心。實習商店興大棒每盒售價75元、興大穀王每包售價20元,目前僅在興大實習商店與惠蓀林場販售,實習商店現正推出中元祈福活動,即日起至9月8日同產品第二件七折。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