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醫工所與胡志明市理科大學簽碩士雙聯學位

大合照

中興大學工學院生醫工程研究所推動南向有成,12月18日與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理科大學簽訂碩士雙聯學位,同時也與馬來西亞工藝大學簽署策略聯盟,深化南向交流合作。

兩場簽約儀式,由興大副校長楊長賢、工學院院長王國禎、醫工所所長張健忠、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理科大學副校長Tran Minh Triet、國際長Nguyen Van Hieu、馬來西亞工藝大學工學院院長Mohammed Rafiq bin Dato’ Abdul Kadir、醫工所所長Kahar bin Osman等人參與。

興大醫工所專長為醫療器材開發、轉譯醫學人才培育,經過近兩年的努力,目前已與3間越南大學、3間馬來西亞大學、1間泰國大學簽訂策略聯盟。臺灣先進的跨域醫療教學與研究,對東南亞學生極具吸引力,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理科大學簽訂碩士雙聯學位後,未來雙方將在教師研究、學生交換等面向共同合作。

胡志明市國家大學是越南兩家規模最大的大學之一,1995年由胡志明市多家大學合併而成,現有6家成員,包含胡志明市理科大學、胡志明市理工大學、胡志明市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胡志明市國際大學、胡志明市信息科技大學、胡志明市經濟與法律大學。

馬來西亞工藝大學則是馬國最悠久及聞名的專門教授工程與科技的國立大學,是該國工程師及相關專業人士的主要培育機構,對工程與科技相關領域的發展扮演重要角色。

興大醫工所所長張健忠表示,所上一直致力於將高教深耕、南向政策整合執行。針對這些國家,醫工所利用研究與教學的優勢能量吸引南向國家的優秀學生(包括講師)到興大就讀,而雙聯的簽署更可補強目前碩博士招生不足的隱憂。因此,醫工所全力推廣執行。在有經驗的程德勝教授帶頭努力下,教師來回南向國家多次並親自洽談,亦有賴工學院王國禎院長的支持,始有今日的成績。這只是一個開始,南向國家雙聯學位的學生真正到來才是真正有實質的高教深耕、南向政策成果。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