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開辦姊妹校暑期課程 深度體驗台灣農業生態旅遊

中興大學於6月24日至7月3日開辦為期十天的暑期課程,25日舉辦課程開幕式,今年共有42位師生參與,分別來自美國猶他州大學(Utah State University)、亞洲農業院校聯盟(Asian Association of Agricultural Colleges and University,簡稱AAACU)、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和泰國藝術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

此次課程主題為「Liho Taiwan!」,融入「你好」之閩南語,展現台灣在地風土民情。課程內容則包含農業、生態旅遊與台灣文化三部分,讓國際學生在旅遊中,了解兼顧環保與經濟的農業生態旅遊,並探索台灣文化。

來台參與的學生國籍十分多元,包含美國、泰國、菲律賓、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與南韓等。在深度體驗台灣文化之外,各國學生也能在活動中接觸到他國文化內涵,促進不同文化之連結與交流。

此次暑期課程由興大國際農企業學士學程的學生全程籌辦。該學程為興大大學部唯一的四年制全英語授課學程,課程包含農業、商業及英文等主要領域,旨在培養跨領域且兼具國際觀之農企業專業管理人才。

在活動籌備過程中,學生應用平時所學之農業與商業知識,並在實際的行程規劃中實習農業旅遊產業的運作模式。藉由舉辦此次暑期課程,除了能促進學生之間的國際交流、拓展台灣農業在國際的能見度外,並訓練籌辦學生的專案規劃、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藉此活動提供學生累積實務經驗之場域,有益於學生與業界之銜接及未來職涯發展。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