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未來完善就學協助成果展 10月5日登場

「109年度興未來完善就學協助成果展」配合校慶於10月5日至10月8日在居學園展出,呈現中興大學協助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安心學習成果。

興大透過興翼招生、繁星計畫及特殊選才等招生管道招收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入學,提升就讀大學機會。為協助其安心向學,除辦理各類學雜費減免、弱勢助學金及就學貸款外,本校建立「提升高教公共性募款基金」,以「學習取代工讀」精神規劃課業力輔導、就業力輔導、領導力輔導、生活力輔導、國際力輔導、健康力輔導及興翼助學輔導等輔導機制,提供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學習獎勵金,107至109年度共投入獎勵金3,828餘萬元,目前計有4,600人次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受惠,期能藉由經濟扶助、生活適應、學習輔導及就業準備等面向全方位協助學生安心就學,透過實踐自我之教育,獲得翻轉人生的機會。

「109年度興未來完善就學協助成果展」規劃四類活動,包含海報展覽、講座分享、作品展示及手作體驗課程,學務處配合成果展舉辦109年度提升高教公共性就學協助獎勵說明會,詳細解說本校提升高教公共性就學協助獎勵申請流程,共66位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參加,現場同學踴躍提問,期能協助是類同學安心就學。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