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運動科學重要推手 威廉斯教授蒞興大演講

英國運動科學領域重要推手羅浮堡大學威廉斯(Clyde Williams)榮譽教授,12月11日應中興大學運動與健康管理研究所邀請,蒞校演講,並於當日在興大薛富盛校長與運健所巫錦霖所長的陪同下,至總統府拜會陳建仁副總統,針對臺英運動科學交流進行會談。

羅浮堡大學2017及2018年連續獲英國QS世界頂尖排名評為運動相關領域第一,英格蘭國際足球隊也在該校協助下,在今年踢進世界盃足球賽四強。該校在運動科學領域的成就,威廉斯教授扮演重要的推動角色。其曾獲大英帝國勳章,羅浮堡大學也為表彰他的貢獻,2009年將校內新建的運動科學研究中心命名為Clyde Williams Building。

威廉斯教授在興大,以「體育與運動科學的研究策略與職涯發展」為題,介紹羅浮堡大學在體育運動相關領域研究的特色,以及學校目前所提供的各項學位課程,並提供學生職涯發展的方向,與職涯發展案例供師生參考。另外在研究策略發展方面,他也介紹羅浮堡大學如何發展體育運動的相關研究及歷程,而逐步成為全球領先地位,並於會中與師生互動,提供許多寶貴的經驗。

一行人至總統府拜會時,陳副總統對威廉斯教授蒞臺表達歡迎,並指出,英國近年來在運動競技場上的突出表現,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政府大力推展體育運動外,運動科學領域研究的傑出表現,也是重要關鍵。期待未來可藉由威廉斯教授的協助,積極推動臺英兩國在運動科學方面的交流,進一步促進兩國體育界的合作。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