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集團攜手中興大學 推動臺灣原生植物保種

華新集團與國立中興大學今(25)日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投入臺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由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左)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代表簽約。

華新集團與國立中興大學今(25)日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投入臺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由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左)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代表簽約。

華新集團與國立中興大學今(25)日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投入臺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由華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代表簽約。
華新集團提供新竹寶山鄉11公頃農牧用地,委由興大農資學院進行臺灣原生植物保種計畫,規劃為臺灣原生植物種子和苗木的基地。該基地目前盎為低海拔森林所覆蓋,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以及多項珍貴動植物資源,包括12種臺灣特有植物以及數種保育類動物。
華新集團持續秉持永續生態和保護環境的理念,委由中興大學農資學院成立保種執行小組,興大將由農資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森林學系、景觀與遊憩學程等專家學者,進行原生植物採集保種作業、保種人員培訓及技術移轉、森林園區空間規劃等工作。雙方合作規劃在此設置育苗網室和露天苗圃,推動「原生植物資源保種蒐集」和「原生植物資源暨管理人才培育」,預計培育植樹造林應用、環境教育及保育推廣需求的苗木,保護臺灣多樣性的保育類動植物資源,亦配合當地特色培育原生種茶樹和柿子;期望藉由企業與學術界的合作,共同推動臺灣森林種源保護以及原生植物復育工程。
興大表示,此次合作將促進本地森林的保育,預期可營造出低海拔珍貴少見的健康森林,同時充分發揮原生植物保種、育種、環境教育、生物多樣性等多方面特色及效益。華新集團亦表示,華新集團認知產業發展和企業創新的追求包括環境永續發展和企業社會責任的遠景,此次合作將更進一步力行臺灣生態環境的原生植物物種保育復育計畫,落實對友善環境和生態教育的理念,完善華新集團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永久承諾。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