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望影展10/30興大登場 即日開放報名

2017野望影展(圖片提供:台灣野望傳播學社)

2017野望影展(圖片提供:台灣野望傳播學社)

中興大學自然生態保育社與台灣野望傳播學社合辦「野望影展」,10月30日至11月3日一連五天,在興大雲平樓放映英國Wildscreen影展得獎及提名的環境紀錄片,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英國Wildscreen影展素有「綠色奧斯卡」之稱,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自然影展。2011年起,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即與英國Wildscreen影展合作,將世界級的生態、環境紀錄片引進台灣,以公益性質播映,至今邁入第七屆。

野望影展每年挑選20部Wildscreen影展作品引進來台,進行中文翻譯及邀請專家審稿,確保品質及內容正確性,並透過科教機構、學校及NGO合作放映,將全世界最新、最好的自然環境影片帶入台灣各地。藉由傳播高品質的影音內容,為自然、環境的保護工作奠定基礎。

此次與興大保育社合辦之影展,共展出5部影片,10月30日起連續五天晚間7-9點,在興大雲平樓二樓雲平廳,每日依序放映《棕熊世界》、《奇幻濕原》、《獵食者》、《象牙軍閥》與《地球微光》。並在映後由專家學者進行相關議題的演說及教育,提升大眾對自然生態的認識及環境議題之關注。

興大保育社表示,自然保育是一件與人息息相關的工作,但若無法用簡單易懂、感動人心的方式加以傳播,就可能會遇到許多的困難。為什麼要自然保育?如何進行?在什麼時間、地點及關鍵人物?這些都是進行保育推廣前,必須先釐清的問題。興大以農立校,為中部深具生態氣息的頂尖大學,許多農資學群及生命科學學群出身的學生日後皆投入環教產業,藉由影展提升大家的生態意識更具意義及必要性。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