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結國際新農業 興大國際產學聯盟北美辦事處揭牌營運

聚焦新農業,產學結盟正式推向國際!中興大學26日於Hilton Los Angeles San Gabriel舉辦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北美辦事處揭牌儀式,宣佈正式營運。同時亦邀請興大產學績優教授進行一系列技術交流與媒合。

興大國際產學聯盟北美辦事處揭牌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校友中心主任施因澤、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大使、科技部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張揚展、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會長廖天輪等人共同揭牌。

技術發表會主要包括林耀東教授「整合式蔬果保鮮材料技術及環境友善植物保護製劑」;周志輝教授「多醣微球載體之開發與應用」;謝昌衛教授「藥用真菌高值化產品的開發與利用」等農業生技亮點技術介紹。

此聯盟目前有三家國際會員,皆在北美設有分公司,佳和農化於Ventura、正瀚生技Ontatio、大江生醫Salt Lake City,形成綠色矽谷的鐵三角,共同推廣臺灣農業生技及生醫材料等成果,發揮聯盟群聚效應,是臺灣農業前進北美的前哨站。

興大國際產學聯盟聚焦於「新農業」,以「永續農業」與「循環經濟」為重點,扮演學界與產業界的加速器,進一步將技術產業化與市場化,未來將以聯盟與會員間形成的社群力量共同提昇臺灣的科技研發,將科技成果與廠商的合作推向國際。

聯盟推動方向包含新創事業、產學合作、技術轉移、聯盟會員拓展與國際人才培育等五大領域。以興大農資學院、獸醫學院及生命科學院多年累積的豐碩研究成果為後盾,尤其是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健康種苗與病毒防治、健康食品與天然藥物等,透過客製化方案解決業界問題,培育人才,並打造國際合作新管道。

薛富盛表示,興大以農立校,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農業生物科技的研發成果亮眼,106年9月通過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補助,獲得3200萬,經費名列全國前五大。此聯盟之成立感謝科技部、農委會的支持,更代表臺灣從製造到產業創新的新里程碑,藉由國際產學聯盟北美辦事處的成立,成為台灣農業前進北美的前哨站。未來將整合的校內深厚的研發技術能量與產品輸出全世界,打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