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明營造結合中興大學USR前進原住民部落 打造文化平權設施

國立中興大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結合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企業社會責任,5月16日上午在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清流部落,舉辦「賽德克族餘生紀念館」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儀式,投入近四百萬工程協助清流部落「賽德克族餘生紀念館」規劃無障礙友善環境,落實文化平權,讓賽德克族餘生紀念館能被更多人看見。

出席人員包含麗明營造吳春山董事長、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南投縣仁愛鄉張子孝鄉長、清流社區發展協會黃立行理事長、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梁文峰村長及清流部落賽德克族風華再現計畫主持人賴慶明老師共同主持典禮,典禮包含表演活動、部落祈福儀式及動土儀式,最後與部落一同享用原住民傳統美食。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佩服吳董事長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興大團隊結合企業力量,投入大學豐沛的人力資源,協助惠蓀林場的鄰居清流部落進行文化傳承,希望能集結各方面的力量,協助清流部落成為地方創生的亮點。

吳春山表示,曾到部落參觀,對於部落的整體狀況,非常震撼,對於餘生館所呈現的珍貴歷史照片,覺得非常感動。部落反映許多年長者,要到紀念館二樓不容易,因此他便允諾協助建置無障礙設施,麗明將用最好的品質,最快工期完成工程,希望更多人可以進來參觀,更多人知道賽德克族的歷史。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支持中興大學「賽德克族清流部落風華再現計畫」以鄰近校區惠蓀林場的南投縣仁愛鄉清流、中原的兩賽德克族部落為場域,計畫以綠能里山、數位鄉鎮、原鄉創生、國際價創為推動目標,與部落在地共生共榮,並結合企業社會責(CSR)結合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規劃賽德克族餘生紀念館的無障礙設施,讓文化資源更多人參與。

計畫主持人中興大學電機系副教授賴慶明表示,感謝麗明營造吳春山董事長珍愛臺灣這片土地的文化資源,投入近四百萬的工程,落實文化平權,將賽德克族的文化內涵讓更多人參與,了解霧社事件在台灣歷史的意義,強化未來部落觀光的基礎,讓清流部落未來能夠成為國際永續部落。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