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未來科技展 興大楊明德團隊獲最佳人氣技術獎

科技部12月5日至8日舉辦「2019未來科技展」(Future Tech Expo 2019)。中興大學此次共有6件獲選為「未來科技突破獎」,3件技術獲選至官網精選亮點技術特刊,其中興大土木系教授楊明德指導的團隊,更以「無人機之農損即時辨識技術」榮獲「最佳人氣技術獎」。

此展覽集結全國學研單位、國家型科技計畫及法人研發成果,聚焦於生技新藥區、醫材、金屬化工與新穎材料、AI智慧應用與電子與光電、綠色能源環境等攸關國家重大的基礎建設、民生經濟和前瞻性產業等領域應用。蔡英文總統出席開會典禮,宣示國家科技發展主軸。

「2019未來科技展」展出的前瞻創新技術,皆是透過各領域專家審核、部次長共同決選與多次會議討論,從5百多件技術中研選88件「未來科技突破獎」。中興大學獲選的6件「未來科技突破獎」技術,分別為土木系楊明德教授團隊之「無人機之農損即時辨識技術」、材料系賴盈至教授團隊之「可收集風、雨滴、人體動能的多功能防水奈米發電布與自驅動感測智慧衣」、機械系陳政雄教授之「超音波刀把模組」、生命科學系黃介辰教授、黃皓瑄教授與食生系蔣恩沛教授團隊之「氣候變遷下之非基改綠色革命:全方位植物內生菌抗逆境生長調節劑」、獸醫系張力天教授研究團隊之「新型植生劑作為經濟動物保護劑/咸豐草改善腸道菌相與動物健康」、生機系盛中德教授研究團隊之「牛番茄熟逆境生產管理及病蟲害預警與防治」。其中前3項技術更入選為未來科技展官方網站精選的26件亮點技術特刊報導。

展覽期間主辦單位透過智慧人流探勘技術、媒合及票選機制,選出10個「最佳人氣技術獎」,興大土木系楊明德教授指導的團隊以「無人機之農損即時辨識技術」榮獲「最佳人氣技術獎」,獎項由科技部陳良基部長頒發,肯定及鼓勵優秀技術團隊在次展覽的傑出表現。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