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際數學日系列活動 【興大X數學日】研習圓滿成功

稿源: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

響應即將到來的314國際數學日,中華民國數學會、國立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及應用數學系於1月26日共同主辦【興大X數學日】研習活動,全國近60名中小學教師熱情參與,活動圓滿落幕。

此次活動由中興大學理學院施因澤院長開場致詞,整天活動分別由七位對於參與式數學課程有豐富經驗的講師,分享帶班活動設計內容。首先登場的是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陳宏賓教授,透過不插電的機器人遊戲讓大家了解人工智慧的學習機制。緊接著由台中光榮國中袁靖娟老師,分享帶班參加數學日傳統活動-布豐投針實驗的經驗,另外居仁國中游曉琦老師也分享了和學生互動的故事。最後,高雄市旗山國中陳孟群老師,帶領大家動手製作正四面體風箏,上半場活動就在興大行政大樓後草皮放風箏的笑語聲中結束。

下半場活動由明道大學莊惟棟教授揭幕,神奇的數學魔術讓在場教師驚呼連連。而成功大學舒宇宸教授透過遠距視訊授課,帶來精彩的EXCEL規劃求解課程。終場壓軸的高雄女中林義強老師,則展示了多種變形魔術方塊,以及實際的課程執行成果。

此次研習課程多元豐富,各校教師皆全神貫注投入活動,透過交流與激盪,期能碰撞出更多創新教學的創意與火花。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