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興大首頁  網站地圖
首頁 > 學雜費調整
最新更新日期:20240410
學雜費專區
  

(1) 學校及各學院每生收費標準


(2) 學校及各學院每生平均教學成本

(3)  學校及各學院學雜費標準占平均每生教學成本比率


(4) 學生在學期間教育支出估算(包括學雜費、住宿費、生活費概算)

  • 學生宿舍相關問題請洽住宿輔導組,電話:04-22840552  住輔組網頁

 


(5) 政府、學校與民間機構提供之各項助學措施資訊(包括獎助學金、就學貸款與工讀機會)

  • 各項助學措施請洽生活輔導組,電話:04-22871084。

教育部圓夢助學網 學雜費減免 就學貸款 學生校內教育學習獎助金 教育部學產基金急難慰問金 學生就學急難救助金 助學功德金

    教育部圓夢網


(6) 在校生申請就學貸款/獎助學金/學雜費減免之金額、人數與比率

 

學雜費調整說明

教育部依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年增率、受僱員工薪資年增率核算,於日前公告107學年度學雜費收費基準調整幅度及調幅上限,供各校先行檢視相關指標,經研議符合條件者,再報部提出學雜費調整申請(教育部10743日臺教高(一)字第1070048382函)。

本校財務結構健全,在開源節流面向亦見成效,但在辦學成本逐年提高的情況下,未來要增加同學在學校各項資源則日益困難;因此本次學雜費調整案,將專款專用於支用計畫所包含之圖書、社團、重大活動、助學金、綜合大樓教學環境及體育設備維護等範圍。

本校已啟動學雜費調整研議程序,並依規定設置相關資訊公告專區,於審議小組會議討論支用計畫後,併同如各項研議過程上網公告,以利同學們了解及提供反饋意見。

(1)  調整後學雜費使用情況


(2) 學雜費調整理由及計算方法


(3) 支用計畫(包括學雜費調整後預計增加之學習資源)

                     

(1) 研議調整學雜費收費基準之校內決策方式、組成成員及研議過程


(2)學雜費調整研議過程之各項會議紀錄、學生意見與學校回應說明

https://www.nchu.edu.tw/~regist/meeting-Q&A.pdf

意見反映信箱:tuition@dragon.nc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