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國農中心與APAARI簽訂合作 成立台灣第一個價值鏈卓越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農業中心與「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sia-Pacific Association of Agricultural Research Institutions, APAARI)6月27日正式簽署成立APAARI價值鏈卓越中心合作同意書,由興大國農中心主任黃紹毅與APAARI執行秘書長Ravi Khetarpal代表簽約,興大也成為與該聯盟簽署價值鏈卓越中心之研究單位,為推展亞太農業的發展與創新共同努力。

「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是亞太地區重要農業組織,目前共有19個會員國,為我國參與的重要國際組織之一。該組織由「聯合國糧農組織」亞太區域辦事處(FAO-RAP)於1990年協助成立,此聯盟預計在2030年於泛太平洋地區建立5個由成員組織主辦的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 COE)。

此次APAARI與中興大學國際農業中心共同成立的價值鏈卓越中心,為APAARI於台灣成立的第一個價值鏈卓越中心,成立宗旨為提升特定目標國家價值鏈、生態系統、農業和農村發展方面的知識能力,並期望達成三項願景: (1) 提升雙方在環境生態系統、農業、農村方展的教育和研究能力;(2) 開發合作項目,並促進台灣和亞太雙方長期合作;(3)與世界上其他國家一同促進價值鏈、生態系統、農業和農村發展方面的知識能力。

農委會近年來積極進行新南向政策,APAARI執行秘書長Ravi Khetarpal曾經到訪台灣,並對於興大聞名國際的農業研究成果留下深刻印象,促成了此次的合作。去(2018)年12月17日APAARI執行秘書長Ravi Khetarpal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曾簽訂成立價值鏈卓越中心的合作意向書,今年則正式簽訂合作同意書。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