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淮視覺藝術創作展 中興大學藝術中心10/12開展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10月12日至10月17日舉辦「再現景色—Deconstructing Landscape」視覺藝術創作展,此次邀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視覺藝術系教授李淮蒞校展出。此次於興大展覽,以「再現景色」為題,繪製一系列巨幅作品,計十幅,其中西融合、視覺變化的特立風格,精彩可期;同時將舉辦藝術家講座,說明創作意象與理念,讓學校師生能與藝術家貼近交流。

修習電影製作專業的李淮,一直對流動的圖像和多重解讀視覺元素的可能性,有著濃厚的興趣。此展李淮將透過構築特定的模式、符號、重覆性及區塊性的圖案,進行不同的配置處理和互換等方式來探索、揮灑其對視覺上的好奇心;其目標是挑戰觀者首次看到圖像後的意象感受。

李淮畢業於中國北京電影學院美術學系、美國加州藝術學院藝術碩士。其擅於現代裝置藝術、繪畫、素描、多媒材創作及書法等,作品多呈現跨國世代中,東西方文化互動產生的多元議題,其中包含亞洲移民現象。曾受邀於洛杉磯當代展覽館,聖地亞哥藝術博物館,聖地亞哥中國歷史博物館,藝術之家(新加坡),變電站畫廊(新加坡),卡羅爾畫廊(杜蘭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畫廊,和愛丁堡大學馬修建築畫廊等地舉辦個展;作品更於國內外知名藝術展覽中聯合展出,包括拉霍亞當代藝術博物館(聖地亞哥),莫蘭畫廊(特蘭西瓦尼亞大學),蒂華納文化博物館(墨西哥),國際藝術當代藝術中心(蒙特利爾),第三屆成都雙年展(中國成都當代藝術博物館),華裔美國博物館(洛杉磯),義大利雙年展迪尼米尼等,以及南非、日本及義大利各地當代藝術空間。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