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印度姊妹校論壇暨台印產學交流座談 4/25熱鬧登場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處4月25日上午舉辦「2019興大姊妹校論壇-台灣與印度」與「台印產學資訊交流座談會」兩場活動,活動開幕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賈旭明先生、國發會副鄭貞茂副主任委員、興大印度姊妹校維爾特克科技大學與蘭馬斯瓦米紀念大學等校學者共同參與,並由舞團帶來濃厚印度風的「邦格拉舞」民族舞蹈熱鬧開場。

台印產學資訊交流座談會為由興大國際處、印度台北協會與國發會合辦,該座談自去年起展開全台巡迴座談,中部場次由興大主辦,共有來自全台19所大專校院70位印度學生參與,包含興大、成大、交大、師大、彰師大、靜宜大學、東海大學等校。希望透過此座談向在台求學的印度學子介紹臺灣的產業及學涯資訊,讓他們更瞭解臺灣的經濟發展方向與政府延攬外國人才政策,進而為臺灣留才攬才。

而「2019興大姊妹校論壇-台灣與印度」則邀請到維爾特克科技大學(Vel Tech Rangarajan Dr. Sagunthala R&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與蘭馬斯瓦米紀念大學Sri Ramaswamy Memorial University (簡稱SRM)兩校5位學者抵台,針對兩校學術深化及交換學生等項目進行互動交流。同時,興大與蘭馬斯瓦米紀念大學也於25日正式簽署姊妹校暨交換學生合約,由該校機械工程學院院長Kingsly Jeba Singh代表SRM校長與興大校長薛富盛交換約本。

興大工學院將於26日主辦「台印工程與科技雙邊研討會」,由5位印度學者及8位臺灣學者發表演講,於各自專業領域進行學術交流及討論。印度兩所姊妹校大學並於會前拜訪工學院,與院長及各系所主管進行會談,討論今後雙邊合作發展方向與推動雙聯學位,希望吸引該地區學生來校就讀。

興大國際處指出,興大目前在印度共有9間姊妹校,去(107)年興大曾組團至印度參訪,期間特別感謝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之協助,此次邀請姊妹校抵台交流,冀能藉由建立雙邊長久的實質交流機制。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