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傑出校友周建源 連任美國德州阿迪遜市市長

中興大學傑出校友、美國德州阿迪遜市(Mayor of Town of Addison, Texas USA) 市長周建源高票連任市長,5月14日舉辦就職儀式,興大校長薛富盛、校友中心主任蔡榮得等、理學院院長施因澤、土木系主任高書屏等人赴美參訪,特地前往拜會,表達祝賀之意。

周建源校友為美國德州歷史上第一位華裔美國市長。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能夠在一個80%以上市民為白人的城市選上市長,非常不容易,尢其能夠再度高票連任成功,更屬不易,也創下了德州阿迪遜市的歷史紀錄。傑出校友周建源市長堪稱僑界奇葩,他的為人熱誠,服務有口皆碑,深獲當地市民及僑胞的好評。此次拜會除代表全校師生同仁恭賀周市長連任成功外,也聽取他對治理市政的心得感想,非常感佩他投入市政的用心和使命感,值得大家學習,興大校友的聲譽也因周市長的傑出表現而遠播新大陸,身為興大的一份子,與有榮焉。

周建源校友1977年畢業於興大合作經濟系,1979年赴美東南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攻讀企管碩士,1986年開設中餐館,2002至2005年擔任阿迪遜市市議員,2005年至2011年連任三屆阿迪遜市市長,2016年再度參與市長競選,成功高票當選,2019年二次連任。任內積極推動經濟開發,同時在市政改進方面著力很深,以市政經理形式的政府,讓市政經理有充分的執行權,市長及市議員決定所有政策及方向,由市政經理去執行,並調高員工薪水8-10%,促使市府員工士氣大増,同時積極推進與達拉斯捷運局的關係,因此自阿迪遜市直通達拉斯飛機場的輕軌計劃順利通過。此外,更積極推進經濟發展計劃及便民政策,讓阿迪遜市成為大達拉斯區最先進的城市。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