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與日本頂尖材料研究機構合辦元件與材料研討會

中興大學積極與國際知名學術單位互動並建立合作關係,提升國際競爭力與影響力,期達成研究及教學卓越。興大永續能源與奈米科技研究中心(能源奈米中心)在去年底與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物質•材料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 NIMS)」所屬單位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Materials Nanoarchitectonics (MANA)簽署合作備忘錄。

今年暑假邀請該單位國際知名學者有賀克彥博士與深田直樹博士到校授課,分別開設「超分子化學與奈米工程」以及「半導體中的缺陷與雜質」,全程以英文授課,內容充實,叫好叫座,深獲修課同學好評。

近一步的交流11月28、29兩日在中興大學應科大樓舉辦「NCHU-NIMS Workshop on Devices and Materials」研討會,由NIMS/MANA與能源奈米中心,協同理、工、電資學院相關系所合辦。

日方由二維半導體元件專家塚越一仁博士率四位NIMS學者,加上興大教授、同學共逾百人與會,針對新穎元件與材料課題,包括奈米半導體與能源元件、車用照明元件、新穎超導體、藥物制放用高分子等進行專題演講。值得一提的是在28日另舉辦學生口頭發表競賽,11位各系所碩博士生發表個人研究成果與心得,邀請日本學者進行評審,在意見交換中達到高等教育多元思考的目的。

興大校長薛富盛接見來訪學者時表示,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物質•材料研究機構」是世界知名尖端材料領域學術研究單位,中興大學是中部唯一的頂尖大學,期盼此跨國交流平台能延續擴大,強化雙方學術合作及研究團隊互訪。在資源、軟硬體共享的架構下,著眼創新課題,達到國際化與學術升級之加乘效果。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