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首辦全英語學分營隊 聚焦全球永續治理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並聚焦近年來全球永續問題與應對挑戰,於6月27日至7月4日以密集教學與營隊模式,首次辦理全英語3學分「全球永續治理」課程。

儘管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挑戰,此次活動依然獲得踴躍報名,共有國內外近70名同學提出申請,但礙於尚未開放邊境管制,僅能錄取目前在台之36人,除了中興大學學生外、還有來自英國劍橋大學、臺灣師範大學、中山大學的年輕學子,外籍生與國內生大約各半。

興大法政學院蔡東杰院長表示,本次課程規劃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關注方向,超過15個以上的專題演講內容涵蓋氣候變化、法律與平等、公民責任、海洋問題、食品安全、全球回應、國內治理、非政府組織、綠色成長、教育角色、青年角色、人工智能與大數據等議題,除了廣邀國內學者提供專業知識導引,還包括3堂由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T-Dallas)教師提供之視訊授課,同學與講師們互動熱絡,發問更絡繹不絕,透過高科技輔助,充分反映出知識傳遞無遠弗屆之影響力。

在營隊期間,中興大學國際處亦協助帶領學員進行城市導覽,例如拜訪霧峰光復新村,體驗手做藍染,前往歷史悠久的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林家花園)深度踏青,參訪臺灣太陽餅博物館並製作太陽餅,同時前往中興大學圖書館內的李昂文藏館一遊,學生們都對台中與校園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此次課程不僅邀請專家學者分享心得,同時透過分組活動,進行辯論賽與團體專題報告,讓同學得以學習集思廣益、深度思考,且訓練團隊合作能力;根據大家自信滿滿的報告表現,充分展現年輕人的活力、想像力與責任感。

參加學員在課後回饋中,均對本活動給予高度肯定,也覺得很開心可以和來自不同學校與國家的同學,在短期內建立深刻友誼,並期待中興大學法政學院未來能夠持續辦理此類營隊課程。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