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團成員與興大交流會面 深化所姊妹校交流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撰文 廖郁淳 鄭渝靜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020年8月底率團89人來台訪問,其中包含了興大捷克姊妹校代表,透過此難得訪台機會,9月4日興大薛富盛校長與張嘉玲國際長率同校內教師與姊妹校-布拉格化工大學(UCT, University of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Prague)校長Pavel Matějka及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 Marie Leflerova會晤,Matějka校長本身是物化背景,對於國際合作有相當高的興趣,雙方會面除討論原有合作方式外,亦規劃未來舉行線上研討會,降低疫情影響,持續維繫雙方交流。

國立中興大學目前在捷克有五所姊妹校,其中布拉格化工大學是捷克最大的一所化學專業大學,成立於1952年,為中歐領先的化學研究大學。興大自2011年起與該校簽署合作備忘錄,邀請該校學生至本校參與工學院暑期營隊,於2011-2015年間興大化工系研究生也至該校研究交流,雙方合作密切。

當天下午,薛富盛校長也會面捷克科學院(Czech Academy of Sciences)副院長Zdeněk Havlas及國際委員會 (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 主席Hana Sychrová,討論未來的合作方向,並同意簽署合作備忘錄。

捷克科學院為捷克最頂尖的學術機構,於1992年結合54所公立研究機構而成,2017年起與臺灣中研院互動交流,此次薛富盛校長率同興大代表團與Zdeněk Havlas副院長及Hana Sychrová主席會面意義非凡,雙方合作正式開展。

受疫情影響,今年國際交流實體活動減少,此次該校校長透過特殊外交團訪台,機會難得,除了薛富盛校長、張嘉玲國際長之外,興大代表還包括物理系廖思善教授(前駐捷克代表處科技組組長)、化學工程學系林慶炫主任、孫幸宜教授、前瞻理工科技研究中心黃智峯組長、生物醫學研究所張嘉哲教授等人。此次會談行程特別感謝駐捷克代表處科技組組長顏宏偉及外交部同仁的協助,顏組長期盼此次臺灣與捷克的互動,創造更多合作的機會。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