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大專校院創新育成座談會 11/27興大登場

由臺中市政府勞工局(下簡稱勞工局)主持的「臺中市大專校院創新育成座談會」,11月27日移師中興大學興創基地舉行109年第3次會議。當天勞工局由羅群穆副局長率領市政府團隊與臺中市17所大專校院育成單位主管蒞臨,中興大學則由林金賢主任秘書、產學研鏈結中心林佳鋒中心主任代表迎接。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凝聚青年就創業能量,於108年7月號召臺中市17所大專校院育成單位簽署「共同協助青年就創業發展合作備忘錄」,合作內容包含競爭型創業獎勵補助每校每年2名推薦名額、共辦就創業論壇與相關活動,及每3個月1次舉行育成座談會等,藉以強化地方政府與學校端資源鏈結,亦促進各校之間交流互惠,合力協助臺中市青年就創業發展。執行至今,除已召開多次座談會凝聚共識,亦於今年度完成合作辦理10場次「Young!好樣市集」,提供各校青創團隊展銷平台,成效頗佳,明年度預計擴大辦理,持續協助有志創業青年圓夢。

勞工局為使各校間更了解彼此育成推動模式、資源與成果,特從本次座談會開始實地巡迴17所大專校院育成單位,以促進資源分享交流。興大作為巡迴第一站,由林金賢主任秘書代表介紹興大創新創業生態,另由產學研鏈結中心林佳鋒中心主任導覽簡介興創基地與後續銜接「後育成」場域等完整培育資源,會間互動熱烈,勞工局羅群穆副局長亦對興大育成推動成果表示肯定,並期待未來雙方能有更多的合作,共榮臺中創新創業環境。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