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舉辦亞洲環境人文夏日大學

稿源: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於6月28日至7月1日舉辦環境人文夏日大學(線上)。此乃亞洲地區首次以環境人文相關主題舉辦之研習營,除了有國內跨領域的學者加入授課指導,更邀請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rsula K. Heise教授、挪威史塔萬格大學Dolly Jørgensen教授、印度理工學院瓜哈提校區Arupjyoti Saikia教授,以及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Chang Chia-ju教授等國際知名環境人文學者共襄盛舉。

活動由興大人社中心、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中興大學永續農業創新發展研究中心,以及中興大學文學院共同主辦。

夏日大學由中興大學薛校長富盛的致詞揭開序幕。薛校長在致詞中提到,中興大學近年來在環境人文研究推動上不遺餘力,成果有目共睹,而夏日大學則是更進一步結合國內外資源,回應並反思近年來熱門的人類世相關議題。

此次夏日大學以「想像人類世下的自然」(Imagining Nature in the Anthropocene)為主題,邀請跨領域的國內外學者專家以專題演講、工作坊、專案簡報等方式與國內外年輕學者互動。相信此教學相長的互動定能更進一步強化環境人文國內外學術社群的連結,並開拓年輕學者對環境人文關懷的視野,厚實對相關生態議題討論及論述的能力養成。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