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校友總會捐贈臺中4專責醫院N95口罩、血氧機 挺醫護

為提供第一線醫療人員安全的防護,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發起「挺醫護、守臺灣」活動,募資百萬元,規劃捐出11000片N95口罩、2000件防護衣、200台血氧機。7月9日舉辦第三梯捐贈,前往林新醫院、中山附醫、部立臺中醫院、國軍臺中總醫院捐贈防疫物資,捐贈6000片N95口罩、100台血氧機、14箱熬米粥。

興大校友總會日前已舉辦過兩梯次物資捐贈,分別於7月3日捐贈大里仁愛醫院1000件防護衣、7月6日捐贈彰化基督教醫院3000片N95口罩與秀傳醫院2000片N95口罩。此次為第三梯,捐贈物資包含林新醫院2000片N95口罩、3箱熬米粥;中山附醫2000片N95口罩、3箱熬米粥;部立臺中醫院100台血氧機、5箱熬米粥;國軍臺中總醫院2000片N95口罩、3箱熬米粥。

捐贈儀式出席人員包含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興大校長薛富盛、主秘林金賢、校友總會秘書長楊木榮、監事召集人梁火在、顧問劉慶森、林澤輝、郭旭英、EMBA校友會理事長王逸華,林新醫院院長林仁卿、中山醫學大學黃建寧校長、中山附醫總院長蔡明哲、部立臺中醫院院長侯承伯、國軍臺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出面受贈並頒發感謝狀,表達對興大的謝意。

蔡其昌理事長表示,疫情爆發以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N95口罩和防護衣對醫護來說是需求量最大且汰換率最高的防疫物資,此次近30位校友熱情響應,捐贈人員也陸續增加中。除上述專責醫院外,後續也將捐贈臺中榮總1000件防護衣、部立南投醫院血氧機100台,希望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興大人挺醫護,守台灣。

興大校友總會捐贈防疫物資儀式大合影,左上:林新醫院、左下:中山附醫、右上:部立臺中醫院、右下:國軍臺中總醫院。

林新醫院林仁卿院長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已經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大家仍要保持高度的警戒。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要特別感謝兼任興大校友總會的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奔走協調,捐贈迫切需要的防疫物資,嘉惠第一線的醫護同仁,林新醫院全體醫護人員也會更加努力,與其他各級醫院、基層診所共同抗疫 ,守護市民的健康。

中山附醫蔡明哲總院長表示,對於興大校友總會伸出援手,贈送2000片N95口罩及其他抗疫物資,讓本院同仁多一層保護,深表感謝。自從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本院身為中市南區的醫學中心,本著照顧重症病患的責任,病患開心的康復出院,這非一人力量所能完成的,也感謝各界很多好朋友們與我們齊心協力對抗疫情。

部立臺中醫院侯承伯院長表示,臺中醫院身為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秉持公醫職責,在疫情期間醫療量能吃緊狀況下,依然扛起重要的防疫任務。臺中醫院一共承接5個集中檢疫所,並肩負26間防疫專責旅館後送之醫療照護責任;其中5家檢疫所主要都是收治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者,需24小時密切監測住民的健康狀況,其中監測血液含氧量的血氧機,更是不可短缺的關鍵救命器材。感謝興大校友們同舟共濟,齊心抗疫,用實際行動來挺醫護,除捐贈100台血氧機外,也照顧到醫護同仁的健康,提供醫護人員熬米粥,讓工作繁忙時或防護設備不便穿脫時,可迅速方便地補充營養。

國軍臺中總醫院洪恭誠院長表示,現在正值全民共同防疫之際,本院所有同仁亦在醫療服務的笫一線,全天候為中部地區軍民的健康把關,而各界友人為力挺醫護人員辛勞,亦紛紛化感謝為行動,捐贈各項防疫物資,並給予形式不一的支持與回饋,讓執行防疫工作的醫護人員,不僅身上都多了一分保障,內心也都感受到了每一份來自外界的關懷與溫暖,進而得以在更加安全的防護下,持續堅持做好防疫工作。在此,我要代表國軍臺中總醫院全體同仁,再次感謝中興大學校友總會此行的善行義舉,這份體恤無疑是所有醫護同仁為全民把關的強力補給,謝謝您們的用心,我們所有醫護人員將會堅守第一線防疫工作,持續戮力以赴;防疫線上有你,我們一定會更好!

薛富盛校長指出,興大長期與中部醫療院所研究計畫、人才培育等面向皆有交流合作,關係十分密切,面對國內疫情延燒,校友總會出面號召募集防疫物資,校友們也都熱情響應,希望藉此提供醫護人員安全防護外,也表達興大人對他們的敬意與謝意。

此次捐贈興大校友熱情響應,截至7月8日為止捐款名單,包含興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王逸華、駿達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梁火在、唯勝工業製造董事長楊鴻銘、榮鑫企業集團暨米堤飯店集團總經理李麗裕、太星電業總經理永守時、福倫藥局總經理林澤輝、賀康生醫總經理劉慶森、帝寶工業董事長謝綉氣、新英機械董事長何永裕、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曾正宗、王品集團副董事長李森斌、興大EMBA105級龔松煙、恆宜貿易財務長潘芷蕎、晨右建設執行長林秀鈴、世界華人工商婦女協會北加州校友會會長胡威妮、明昌國際工業董事長張庭維、澄朗興業董事長林崇億、聖凡妮國際總經理林雲勇、佳和農化副總裁陳麗華、興大EMBA106級校友張敏蕙、萬年清環境工程董事長何家慶、長霖塑料董事長張克強、鎮臺鼎實業董事長黃詣臻、富代貿易董事長黃玉雲、興大EMBA96級校友劉奇宗、隆昌集團特助温若芬、興大EMBA108級校友李玉文、瑞士銀行臺中分行執行副總裁楊琇惠、振鋒企業董事長洪榮德、有心事業公司總經理郭旭英、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董事長廖紫岑、高峰藥品執行董事賴彥佑。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