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尋彩虹橋 參與部落再生2.0」 興大電機學院USR科普計畫

中興大學USR清流部落賽德克族風華再現萌芽團隊與臺中市私立曉明女子高級中學,於8月21日至8月25日南投縣仁愛鄉賽德克族清流部落舉辦「踏尋彩虹橋-參與部落再生2.0」夏令營活動。邀請60位部落國高中小學之學齡孩童,以接觸瞭解母語的開始,透過校外資源及多元互動方式,提升青少年學習機會,其中包含家屋參觀、結繩教學、文化旅遊設計、科普教育等,延伸至眉溪、城鄉部落交流,最後以部落特色音樂舞蹈結束完美的5天4夜行程。

為能充分引入智慧科技外部資源,於8月22日課程當天,中興大學物理系吳秋賢老師培訓曉明女中學生為種子學員導入STEM機器人教學,以mBot機器人帶入清流部落,讓孩童從零開始,認識各種機械與電子零件,動手體驗創造的樂趣及入門學習圖形化編程,鍛煉邏輯和設計思維,將學科知識運用至生活,激發部落孩童探索學習和解決問題方法,有個不一樣的另類科學夏天!

此活動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經費補助,由中興大學電機系賴慶明副教授跨域結合人文系所,導入部落家屋文化尋根活動與課程,結合科技理念,從抽象思考連結生活經驗,將人文教育體現在清流部落所有參與的學生與青年學子,扎根文化與科技底蘊。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