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數位新時代 人社中心與資策會科法所簽署合作協議

隨著新一波革新風潮來襲,尤其在新興數位科技衝擊下,當前世界正面臨一個變遷愈發快速的時代,在過去十餘年,包括網際網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等新技術之崛起,除了帶動產業升級並影響企業運作模式之外,影響所至,也讓目前日趨數位化之社會環境面對一連串治理挑戰。

    為共同應對新時代之機會與挑戰,應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邀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王偉霖所長,連同該所價值拓展中心廖淑君主任、李昂杰副主任與數位創新中心李姿瑩組長,於9月13日聯袂來訪,在本校黃振文副校長見證下,與人社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推動跨領域研究。

    在簽約儀式後,王偉霖所長一行人並與本校宋振銘研發長、文學院張玉芳院長、法政學院林昱梅副院長、法律專業學院李惠宗院長、數據與人工智慧專業學院沈宗荏院長、前瞻理工科技研究中心裴靜偉主任、法律系蘇怡慈教授與人社中心同仁,就當前數位浪潮下各種新興現象與未來雙方可能推動之研究方向,進行了廣泛意見交流。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