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攜小手 國立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結盟葳格國際學校合作開設跨領域特色課程

國立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以108課綱延伸學習為願景,與葳格國際學校兩校攜手合作,結合興大跨領域團隊,共推國高中興鮮特色課程。將大學多元資源,以創新創意主題包裝,串聯跨領域課程設計、權威師資陣容、新穎完善的硬體設施,廣邀鄰近公私立國高中加入,為國高中生提供跨領域的素養教育。這是高等教育銜接高中教育的跨界合作,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以頂尖大學的資源,提供新穎且完善的課程及師資,嘉惠更多學子,提前觸碰大學多元學習資源,從實作實踐理論,從問題刺激思考,從學習尋找未來,在跨班跨領域追尋過程中,創造出未來藍圖的模樣。

在合作中如何把興大頂尖大學的特色融入,打破科系的界限,轉化系所的運用,把獸醫、財商會計、法律、資訊工程、生物資源及物理化學等多元面向重組包裝。這件不簡單的任務,是院長王升陽所要實踐教學資源共享及培育人才的理念,更是雙方所熱切期待的。

以實現108課綱「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在探索不同學科中發現內在光芒,期望透過兩校合作企劃,開創更多嶄新具未來性主題活動,帶給中部地區國高中生跨領域邏輯思維,從中汲取實務經驗,讓其視野不再侷限在學校教育,更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寬廣,抓住未來契機。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