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興創日」榮譽創業顧問、興創團隊創業交流 歡度102週年校慶

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於12月10日上午舉辦102週年校慶活動-「轉角遇見興創家」Startup x NCHU 第三屆興創日,活動中除揭曉明年度興創基地「榮譽創業顧問」團隊陣容,也安排6組不同階段與領域的興創團隊分享創業成果,校內出席長官包含薛富盛校長、林俊良副校長、林金賢主任秘書、產學研鏈結中心林佳鋒中心主任、創業育成組謝昌衛組長等,現場與榮譽創業顧問及興創團隊熱絡互動,透過交流創業理念與經驗成果,一同歡度中興大學102週年校慶。

        「興創日」為興創基地每年年末搭配校慶舉辦的重點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三屆,興大薛富盛校長表示,現在是校園創業風起雲湧的時代,中興大學老師們的研發成果在科技部價創計畫支持下,培育出5家優質衍生新創公司,前景看好。另外包含當日進行成果發表的生命科學系蘇鴻麟教授(通用幹細胞股份有限公司)及生物科技學研究所孟孟孝教授(格雷迪奧生物管控團隊),都是極具潛力的亮點新創,特別通用幹細胞股份有限公司更於今年9月正式成功登上創櫃版,邁入下一個里程碑,而孟孟孝教授則是成功爭取科技部科研創業計畫的支持,都是值得嘉許的成果。

薛校長特別指出,非常感謝王精文前副校長過去對興創基地投注的心力,一路累積使學校與業界有更深的鏈結,也非常感謝興大EMBA校友如成真社會企業王國雄董事長等業界顧問無私分享創業及管理經驗、挹注天使資金等,另也肯定產學研鏈結中心團隊的努力成果,讓中興大學研究能量被更多人看見,期許在各界的關注支持下,興大興創未來能展現更高的視野。

        為集結各方能量,111年度再度邀請12位產官界先進組成「榮譽創業顧問」團隊駐點興創基地,由興大薛富盛校長頒發榮譽獎盃,包含成真社會企業王國雄董事長、前3M Taiwan吳東陽董事長、TITA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黃懿美秘書長、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建佑總經理等,透過顧問群在產業、創業、投資及政府部門等累積的豐沛經驗,提供本校創業團隊發展引導與協助,未來將不定期舉辦「興創小聚」,讓團隊與榮譽創業顧問們近距離請益交流。

今年共6組團隊參與興創家成果發表:間接溝通團隊、日果乳坊團隊(本校動科系陳彥伯助理教授研發成果)、Skycar網頁設計團隊、興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雷迪奧生物管控團隊(本校生技所孟孟孝教授研發成果)、通用幹細胞股份有限公司(本校生科系蘇鴻麟教授研發成果),各團隊透過5分鐘Pitch展示創業發展進程,其中日果乳坊團隊更提供「無糖茶優格」新品試吃,榮譽創業顧問紛紛表示驚豔,對於看見興大興創日益精進的成果表示肯定,活動最後在熱烈交流下劃下完美句點。(發表團隊簡介下載:https://reurl.cc/NZvXZx )

111年度榮譽創業顧問完整名單:

王國雄 董事長/成真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吳東陽 董事長/前3M Taiwan

凌氤寶 董事長/前台灣人壽保險公司

洪榮德 董事長/振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黃懿美 秘書長/TITA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

卓永霖 董事長/中都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柯淑女 執行長/德勤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林建佑 總經理/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林志鴻 本部長/台灣櫻花股份有限公司 連鎖總部

崔麗英 業務副總/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王啟明 協理/中都創新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

林亮宇 所長/真亮法律事務所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