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台灣 7企業獲頒金根獎 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頒獎人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簡稱TITA)與中興大學、臺灣國際產學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12月30日共同舉辦「2021台灣產業科技智慧轉型論壇暨第18屆台灣金根獎頒獎典禮」。金根獎由TITA遴選出根留台灣且具產業競爭力之企業經營典範,本屆計有7家企業獲獎,由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擔任頒獎人,肯定企業們深耕台灣產業的努力與貢獻。

此屆金根獎得主為「一般企業獎」:大亞電線電纜、太平洋醫材、新光合成纖維、漢辰科技;「中小企業獎」:京冠生物科技、清展科技;「產業科技特殊貢獻獎」:力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得獎企業橫跨電線電纜製造業、生技醫療、化纖、食品製造及電力機械,會中並安排得獎廠商經驗分享,進行跨界學習交流,凝聚經驗智慧,冀能推升產業發展。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嚴峻的疫情影響下,還能有經濟成長率超過6%的產業發展,主要是產業能夠因應變局的挑戰,即時作出調整,相當不容易。此次金根獎表彰對台灣經濟社會有卓越貢獻的企業典範,在全世界企業都面挑戰之際,這些企業的表現可作為大家的楷模與標竿。

TITA自2002年成立至今,秉持「結合認同台灣優先的人士,共同為台灣產業科技的國際地位打拼」為創會宗旨及目標,建構一個優質宏觀的科技產業交流平台,以提供企業創新技術及科技產業投資機會,同時協助產業升級、人才交流,並落實「深耕台灣、佈局全球」之政策。TITA第七屆理事長由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接任。

薛富盛表示,新冠疫情影響全球,但台灣展現無比的韌性,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此次獲獎的7家企業都是「深耕台灣、佈局全球」成功的企業典範,除了肯定其長期深耕台灣的卓越成就外,更希望藉由跨界的經驗分享與交流,共同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與永續發展。 後疫情時代來臨,數位轉型更顯迫切,此次論壇以智慧轉型為主軸,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專題演講,同時展出臺灣國際產學中心跨校科研產業化成果。臺灣國際產學中心是由中興大學攜手臺灣中北部八所大學共同成立的聯盟,搭建跨校產學研合作平台,鏈結國際市場,成員包含中興大學、臺北科技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嘉義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雲林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及弘光科技大學。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