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寵物創業實戰課程」3天2夜工作坊 一圓創業夢

稿源:臺灣國立大學系統行政總部、USR與地方創生工作圈

臺灣國立大學系統(NUST)4月28至4月30日於中興新村首辦3天2夜工作坊:「寵物創業實戰課程」,由USR與地方創生工作圈規劃籌辦。系統成員校在各自的專長領域以及資源上有所差異,而創業教育之實行方法與輔導能量亦不相同,課程目的希望透過執行成立寵物教學創業聯盟輔導計畫,各校之間相互流通、觀摩、整合,擴大合作基礎,達到共享共學。
本次工作坊由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規劃,由中興大學王精文教授、臺中教育大學郭政忠主任主持帶領,成員校有中興大學、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臺中教育大學、暨南國際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義大學等師生約80人參與,同時邀請中興新村地方創生育成村的夥伴前來參與,並獲得全國動物事業群團隊的支持,活動內容豐富精彩。


一系列以「寵物創業」為主題的課程,講師陣容由中興大學王精文教授、臺中教育大學郭政忠主任、全國動物事業群陳道杰執行長、成功大學邱士峰教授、雲林科技大學彭立勛教授及QMI智匯家社群媒體黃得倫創辦人暨總經理,為學員們講述創業須具備的能力。課程第三天舉辦一場模擬實戰舞台,特別邀請產業界評審:全國動物事業群張聖宗主任、工業技術研究院孫希聖副理、成真咖啡王國雄董事長、打勾勾人寵慢活陳泓儒執行長、QMI智匯家社群媒體黃得倫創辦人暨總經理、苡樂創新平台陳鴻麒總經理給予學員建議指導。

3天2夜工作坊參與學生,透過課程分組,共分成10隊,每隊成員均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並由學校帶隊老師(國立中興大學林谷合主任、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唐挹桐先生、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蔡怡君副教授、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彭立勛副教授、國立嘉義大學蔡佳翰副教授)及業師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輔導,於5月29日Pitch Day,展現成果。

本活動目標希望藉此吸引更多熱愛寵物的學員,進一步強化對創業的認知,針對「寵物」提出創新思考整合,提升台灣「寵物經濟」產業創新能力,導入設計與服務能量,再造產業發展的新機,同時也鼓勵學員重視流浪動物,進而提升動物福祉。

種下一顆創業的夢,鼓勵青年學子創業的同時,亦建構一個整合創新創業資源的學習平台,藉此培養新創團隊具創新觀點並付諸實現,增加我國下一代的競爭力。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