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第26屆傑出校友蔡文瑞學長熱心回饋母校

感謝第26屆傑出校友蔡文瑞學長熱心回饋母校

林金賢主任秘書(左)頒贈感謝狀給蔡文瑞學長(右)

中興大學深耕百年,蘊含豐富文史博物,冀望以獨立館舍典藏本校百年風景,創造多元教育探索與交流空間,作為本校校友經驗傳承及對外連結的重要管道,因此規劃新建「興大校史館」。

校史館工程計畫推動至今,許多校友熱烈響應,期待校史館落成,凝聚興大校友向心力。而中興大學第26屆傑出校友蔡文瑞 (EMBA笫一屆越南班),現任鋒明國際集團董事長,事業有成,回饋母校不遺餘力,今年再度捐贈250萬支持校史館興建,目前已累積捐款500萬元。

蔡文瑞學長,早期從事生產機車坐墊和運動器材,隨著自行車業蓬勃發展,1999年開始拓展海外市場進駐越南,以生產符合人體工學的坐墊為核心,至今已成為全球十大自行車坐墊製造商,創造自行車坐墊王國,於2021年榮獲僑委會「海外臺商精品金質獎」。

從國內到海外拓展,面臨國際政治的考驗,走過518排華暴動,秉持一股毅力重建生產線。經歷事業動盪以及大環境快速變化,為了充電學習108年進入中興大學EMBA越南班進修,透過實務與理論的結合,以及專業的師資帶領,學習最新的企管理論與知識,不僅提升專業知識的視野,更在學員相互分享交流中,拓展產業資訊及人脈。

校友小檔案

姓名:蔡文瑞

學歷:中興大學Emba笫一屆越南班

現職:鋒明國際集團 董事長

      榮獲 2021海外臺商精品金質獎

      海外華人第23屆創業楷模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