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希望小學中興分校「創業園遊會」熱鬧登場

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中興分校7月30日在中興大學舉辦「Color Your Life創業園遊會」,來自台中市九個國小約140位的學童擺攤叫賣,學生從產品到支出收入規劃一手包辦,融會暑期所學的多元課程與理財規劃,以活潑創新的方式,自我挑戰與學習。

永齡希望小學中興分校合作的國小,包含大里區崇光國小、大元國小;烏日區九德國小、僑仁國小、東園國小、喀哩國小;西區忠孝國小;東區成功國小;太平區新光國小;大肚區大肚國小、瑞峰國小;龍井區龍峰國小共12間。學期及暑假期間主要針對弱勢家庭學生進行補救教學,學期間的課輔多以國、英、數的補救教學及學校課業輔導為主,暑假則開辦六週的基本學科補救教學與多元課程,包含共玩創作、拍攝定格動畫影片、DFC行動挑戰、自走車程式操控、動農教育等。

此次創業園遊會規劃一校一攤位,商品必須結合暑期課程中所教的概念,小學生擺出的攤位包含環保保特瓶盆栽、保育動物拼圖、彈力九宮格、自走車駕訓班、拯救海洋生物、乒乓球樂園等。學生舞動傳單、大聲地推銷產品,十分賣力。

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中興分校社工專員陳逸青表示,每人會有50元的創業成本,希望學員從中學習成本概念、商品開發、客戶應對及理財能力,而一日擺攤的盈餘,將換算為學習點數,最後會發給學習點數金融卡,學校會準備各式實用的生活用品與文具,學員可用點數金融卡兌換想要的東西。希望藉此讓學員了解平時的累積與努力,可讓他們擁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此屆「Color Your Life創業園遊會」,上午場為英文競賽,包含單字比賽、朗讀比賽及團體歌舞賽。而下午場為多元學習成果創業園遊會,帶領孩子發揮創意,將多元學習成果商品化,與他人介紹並分享自己的所學來賺取利潤。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挑戰賽活動,提供弱勢學童多元學習成果發表的舞台,讓孩子藉此增強學習自信、激發學習動機,並在過程中學習理財知識、活動規劃能力、團隊合作等。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