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與企業攜手打造「零距離」產業職涯輔導平臺

中興大學「興學塾企業導師」  10月23日辦理第6屆啟動儀式,此活動融合產業趨勢、企業參訪、企業說明會、實習暨就業媒和、業師諮詢與職能講座,為全國首創與各產業領域傑出企業共同攜手打造的「零距離」產業職涯輔導平臺。

興大企業導師計畫推動邁入第6年,至今已有168位學生透過此制度進入合作企業就職。興大與矽品工業103年起首度合作導入產業實務講座、深度產線參訪及業師諮詢職涯輔導活動,至今合作的企業已拓展至不同領域,包含永豐銀行、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味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泥企業集團5間企業。

興大「興學塾企業導師」提供學生與企業接軌機會,經由合作企業各部門主管、專家帶領,協助學生完整深入瞭解產業發展動態、企業用人標準、產業工作環境,並透過活動設計讓學生實際體驗「專案管理」,縮短學生畢業後因不瞭解產業、不適應工作壓力導致不斷找工作、換工作的待業時間。此外,活動合作企業更提供全程參與活動學員,優先至企業實習暨就業面試或錄取的機會。106年起更邀請畢業2年內尚未就業校友返校參加,協助媒和就業。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感謝合作企業提供學生到企業實習與企業導師輔導的機會,讓學生能提早了解產業整體文化結構、發展願景及所需的職場技能。而畢業後到企業就業的學生,也獲主管的高度肯定,興大企業導師計畫,創造產學雙贏,也讓產學合作更加密切。

主辦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指出,創辦計畫的初衷為「希望學生站在巨人的肩膀看的更高、更遠!透過興學塾企業導師和各產業傑出人員互動學習,開拓實務視野是非常難得與寶貴的經驗」,期許學生能因為這些經驗而對自己的未來能有更多的想法與刺激及更明確的藍圖,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經由企業導師計畫,目前已進入永信藥品工作的王彥婷,畢業於興大微衛所,她表示,藉由企業導師,讓她更加了解企業運作,從公司的經營理念、藥品研發與生產流程等,也因此能找到理念相同的企業,縮短進入職場的適應期。

而「興學塾企業導師」合作企業永豐銀行捐贈興大的「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將於11月落成啟用,空間除了應用於專業技術外,也提供一個完整產學場域,促進更多學術與企業合作機會,開啟產學合作全新契機。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