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慶國際論壇、國際文化節 促文化交流

中興大學國際處11月1日舉辦「百年校慶國際論壇」,邀請來自美國、德國、波蘭、澳州、日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韓國10個國家15所海外姊妹校校長與學者蒞校參加。此論壇針對學術交流合作、青年全球移動力及產業鏈結等議題進行交流,期盼透過與會者的寶貴建議,提出可行的具體行動方案供各參與學校參考。

參與學校包含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德國TU達姆斯塔特工業大學、波蘭華沙生命科學大學、澳洲迪肯大學、日本北海道大學、佐賀大學、東京農業大學、長崎大學、豐田工業大學、韓國國立全北大學、印尼萬隆理工大學、泰國皇太后大學、農業大學、越南農林大學等。

同時在興大雲平樓前草坪也熱鬧舉辦國際文化節活動,包含異國市集、跳蚤市場、廚神大賽等精彩內容,28個市集攤位由來自日本、菲律賓、斯里蘭卡、緬甸、泰國、越南、土耳其、海地、印度、印尼、尼泊爾等國的興大國際生擺攤展現各國特色。在廚神大賽中,獲得前三名分別是印尼錐米飯、菲律賓咖哩飯以及斯里蘭卡咖哩。

興大國際事務處表示,適逢中興大學100周年生日,為讓國際學生更貼近各國在地文化與傳統活動,由國際處與各國外生代表共同規劃活動內容,現場提供在地國家代表美食、音樂、服飾、遊戲、動手體驗活動等,讓各國學生能交流,感受不同國家的文化。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