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全國 興大與臺中市府合辦「視訊就業博覽會」

全國首發「2020視訊就業博覽會-就業臺中隊、挺臺中就業」活動,5月21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熱鬧登場。因應疫情避免群聚感染,此次就博會人潮分流化、分散化至中興大學、臺中市就業服務處各站臺,提供視訊設備進行面試,諸多求職者也選擇透過家中視訊設備正與企業面談。今日同時間上線面試人數高達上百人,此次投遞履歷人次近1,000人次。

臺中市市長盧秀燕特別到場為線上的企業與求職者加油打氣,市長表示鳳凰花開之際正是青年即將展翅高飛的日子,市府團隊為能顧及中市青年就業權益,考量疫情衝擊下仍有諸多企業有人力招募需求,率先全臺開辦視訊就業博覽會,也很感謝線上的企業如友達、矽品、高鼎精密、裕隆汽車、永豐餘、大江生醫、興農等40家企業與市府組成就業臺中隊,釋出逾1,600個就業機會,一同為臺中拼就業、拼經濟。

臺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為協助應屆畢業生克服疫情影響就業困境,排除實體徵才活動的群聚風險,勞工局自3月開始便推出「視訊徵才活動列車」,已舉辦超過20場次視訊徵才,也希望企業各界與市府一同組成就業臺中隊,挺青年、挺下一代的就業希望。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此為中興大學第16年與臺中市政府合作舉辦就博會,此次首創全國,採視訊面試,今年就業情況受疫情有所影響,但相信在疫情穩定後,臺灣產業陸續會有人才需求。興大長久以來與業界關係密切,包含推動企業導師制度與創業學程等。期盼透過此次活動讓企業找到好人才,求職者也能找到好工作。

「2020視訊就業博覽會」為期2天,提供工程師、品管與研發人員、儲備幹部等職缺,其中矽品、景碩科技皆開出逾百個職缺,此場次工程師薪資更達4萬元至5萬5,000元、研發人員薪資上看3萬8,000元至4萬5,000元。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表示,若求職者錯過本場次外,就業服務處也與有擴場需求的矽品合作,將於5月29日於矽品廠區內開辦擴廠說明暨徵才活動,將提供工程師及作業員職缺逾50個,歡迎社會新鮮人參加,6月份還有2場次視訊聯合徵才活動。

有意願參加的求職者,可上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查詢:https://www.eso.taichung.gov.tw/2190993/post 。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