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舉辦2020創業計畫聯合說明會

中興大學為鼓勵師生積極參與創新創業活動,投入相當多跨領域、跨單位的創業資源,5月19日產學研鏈結中心、管理學院、生命科學院、新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生醫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及磐石產學研究中心聯合主辦「2020年創業計畫聯合說明會」,提供有興趣學生校內創新創業之管道。

此次說明會介紹校內創業資源包含「創業學分學程(大學部跨領域學程)」、「生技產業管理暨創業碩士學分學程」、「新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生醫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U-start創新創業計畫」、「FITI創新創業激勵計畫」、「興創基地輔導資源」及「EC-SOS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等。

興大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表示,中興大學為培育創新創業之優秀人才,共有六個單位投入相關資源,共同打造創業生態圈。此聯合說明會之目的,在於提供整合性的資訊,引領師生創業氛圍,鼓勵與輔導在校生及畢業生積極參與創新創業活動,落實專業技能與創新創業能力之市場化。

興大生科學院陳全木院長指出,目前創新創業教育已成為一門顯學,很欣慰校內集結各創業計畫資源,讓學生參加創新創業的實踐活動過程中獲得「活用創意、激發創新、迎向創業」的三創精神。

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林佳鋒中心主任表示,產學研鏈結中心項下的新事業發展組在新創業務推動上扮演極重要的銜接角色,以「興創基地」為孵化平台,在空間、專業顧問諮詢、創業軟實力培育、行政支援等層面,皆可延續協助本校創業團隊解決商務、財務、管理等問題,以成立新創事業為終極輔導目標,漸進強化團隊之競爭力與續航力,讓學生創業夢更落實邁進。

興大磐石中心鄭菲菲主任鼓勵與會同學,不論未來選擇就業或創業,都應該培養積極的學習態度,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投入熱忱。現在的環境變動非常快速,唯有持續學習、堅持自己所熱愛的事業,才能夠走得長遠,邁向成功。

因應新冠疫情衝擊,今年除了舉辦現場活動之外並以直播方式同步進行,會後更有各計畫設攤詳細解說計畫內容,參加同學反應熱烈,同時對於各計畫所投注的用心,均表達高度支持與肯定,活動會場由各計畫主持人與參與同學充份互動交流,學生也更加了解各計畫內容。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