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科技論文決賽」 熱鬧登場

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為鼓勵學生發表學術研究成果,提升研究風氣與表達能力,增加跨領域交流,已舉辦數屆「科技論文競賽」,而且領域逐年擴增,參與件數與系所也屢創新高。今年首次競賽於6月30日在理學大樓一樓大廳進行口頭報告決賽暨頒獎典禮。

此次競賽分化學、數學、物理、資訊與生物等五大領域,受到許多師生高度關注,今年共有43件投稿作品,25件作品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競爭相當激烈。

頒獎典禮上除了理學院施因澤院長、黃家健副院長、科學教育中心沈宗荏主任、化學系系主任李進發教授、應用數學系系主任陳焜燦教授、物理學系系主任郭華丞教授、資訊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張延任教授、生命科學系系主任林赫教授外,贊助單位米堤飯店集團李麗裕總經理與林靜惠副總經理也應邀出席。身為企業慈善家,李總經理重視教育紮根,慷慨贈予分組第一名的學生一張價值28,000元的古董套房住宿券,並分享個人寶貴的創業經驗,鼓勵學生們勇敢追夢。另一方面也期盼科教中心能繼續辦理此競賽活動,讓學生透過良性競爭,展現自信與提升自我優勢。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