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新創團隊「明教科技」榮獲科技部FITI計畫「創業潛力獎」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下簡稱FITI計畫)日前於台北小巨蛋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舉辦109年第一梯次決選暨頒獎典禮,由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輔導之新創團隊─「明教科技」於海選中脫穎而出,一路從40強打進決賽,最終榮獲「創業潛力獎」之殊榮,除拿下25萬創業獎金外,更重要的是象徵新創科研團隊得以進軍資本市場的認同與肯定。

「明教科技」係由興大電機系劉浚年老師領軍組成的新創團隊,以「耐高溫陶瓷材料」為核心技術,因注意到汽車照明主流「ADB車燈」現行使用材料的瓶頸,所以將技術首選落地應用於製作高功率車燈光源,憑藉陶瓷材料耐高溫與發光均勻的優勢特性,解決現行材料易燒毀的問題,現已與國內外多家車燈供應商取得合作,成功打入車燈市場,並同步嘗試多角化經營,如供應高亮度舞台燈,致力為新時代的光源努力。

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主責創新創業輔導業務,在FITI計畫推動上更與中科園區輔導單位攜手合作,整合雙方能量加值服務,提供新創團隊業師諮詢、財務規劃、廠商鏈結、資金媒合等輔導陪伴,期能並肩共榮中部新創生態,本次於決選頒獎舞台上也獲得明教科技團隊的肯定與感謝。

決選當天,FITI計畫榮譽教務長─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鼓勵青年積極加入科技創業的行列,並期望他們能把研發成果的實力,轉換成對社會的貢獻,提升臺灣產品與技術之競爭力,為社會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