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校友十人書法聯展 興大開展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與中央警察大學校友總會共同舉辦「遊目騁懷―警察大學校友十人書法聯展」,展期自 109 年 7 月 9 日至 7 月30日。十位警大校友書法家在警政、獄政、消防、海巡及教育等工作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繁重的勤務及高度壓力下,仍持續深化藝術涵養,耕耘於書法創作,調和生活,實為楷模。此次共展出 80 件李貞吉、廖宜田、吳俊鴻、陳長勝、方朝宗、陳銘鏡、李枝興、吳富源、廖雲宏及洪伯昇書法作品。

民國38年,許多前輩藝術家隨國民政府遷移來臺,在各級學校教書,警察大學為重要的傳承支流之一,對書法教育的推廣功不可沒。此次聯展由警大前學務長,曾獲中興文藝獎的李貞吉教授所指導之祥盦、敬言書會策展,每位書法家創作風格各異,共通的是都具有剛勁有力的筆觸及氣勢非凡的書法底蘊,用筆有神,墨韻有妙,品格有高,讓觀者從另一個面向認識及欣賞警察允文允武的精彩魅力,游目騁懷於文字流動的美感中。

「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藝術是人類文明的昇華,也是滌淨塵勞,豐富生命的良方,而創作實力的養成,貴在長時間的學習與堅持,藉由書法藝術的推廣與賞析,展現了警大多元教育成果。期能鼓勵大家書法創作,修身養性,靜而思,思而得,達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9 年 7 月 9 日(四)至 7 月 30 日(四)

致謝儀式:109 年 7 月 10 日(五) 14:30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