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承辦「材料學堂知識競賽」 各路材料好手華山論劍

為鼓勵年輕學子學習材料科學,提供各大學院校材料相關科系學生彼此切磋機會,由國立清華大學陳信文副校長發起,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相圖與熱力學委員會主辦的「材料學堂知識競賽」,自2017年以來已進入第四屆。以「材料熱力學」、「結晶學與繞射」、與「材料綜合知識」等材料基礎科目為測試內容,包括現場筆試、口頭問答以及驟死賽的賽制來分出勝負。

各材料相關科系大學部學生為主要參賽對象,博士生或教授擔任指導教授,今年一共有來自14所大學共37組隊伍踴躍報名參加。首先在10月17日分別於台灣科技大學及中興大學舉辦初賽,選出9組隊伍晉級,11月6日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辦決賽,並於當天材料年會開幕式中頒獎。優勝隊伍除獲頒獎狀獎座,第一名獎金新台幣3萬元、第2及第3名分別為2萬及1萬元。各參賽隊伍無不提早準備、卯足全勁,極力爭取學校榮譽。今年依舊是戰況激烈,首獎由成功大學掄元,這也是該校連續兩屆獲此殊榮。

今年度承辦人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系宋振銘教授表示,材料學堂知識競賽自舉辦以來受到各界矚目,特別感謝中技社、中鋼、日月光集團、可成科技、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台灣保來得、華新科技、華碩電腦、金屬工業研究中心、振鋒企業等十家企業與法人單位對推廣材料科學教育的支持贊助,活動得以圓滿成功。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