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外交研習營 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史亞平大使分享駐外經驗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黃品慈

中興大學11月23日與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合作辦理「全民外交研習營」,並邀請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史亞平大使蒞校分享駐外經驗、趣聞與個人生命歷程,演講精彩,與會師生聽得津津有味。

「全民外交研習營」以地方政府、青年學子及社會菁英為對象,希望拋磚引玉,傳授外交任務的核心價值,鼓勵年輕人身體力行,突破外交的困境,一起為臺灣盡一份心力。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張嘉玲國際長、國際事務處國際教育組廖國智組長與國際事務處外籍與大陸學生事務組鄧文玲組長皆到場聆聽支持。

史亞平大使出身於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曾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外交部常務次長、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駐新加坡代表處代表、駐美國代表處秘書、與駐澳大利亞代表處組長。大使活潑外放,並說明外交就是一個「搏感情」的行業,並分享她尤其喜歡帶外賓唱卡拉ok,不僅氣氛熱鬧有趣,在歌唱與美食等人類共通語言的幫助下,總能快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駐奧地利期間,更簽署諸多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為臺灣與奧地利合作帶來重大貢獻。

史大使表示自己十分幸運,一直以來都對工作懷有熱情與衝勁,並不斷勉勵對外交有興趣的興大師生,廣交朋友、經營人脈,這些人際網未來可能在需要的時候發揮意想不到的功用。曾擔任2019年農業青年大使的園藝所李易城同學更在與會中發言並表示未來想從事外交工作,此次分享擴大他的國際新視野,受益匪淺。

會後,張嘉玲國際長代表學校表達感謝,並致贈興大自製醬油、米、薑黃粉禮品組合,感謝史亞平大使蒞臨指導、也感謝主辦單位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與中小企業總會的活動籌備,給予興大師生難得機會聆聽精彩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
彙整